云惜

执着于写乱七八糟的东西 脑洞很大 长期混冷圈/杂食/百合/偶尔bg bl/史同人/民同人/墨魂/民国/王凯/猫奴

清音 情人节特别番外——结发(林徽因x墨魂李清照)

是的我还活着 不过已经快被网课埋葬了

情人节超短小番外 一定要让我的cp过上情人节!

正文等我高考回来以后更 我一定会回来的!


本番外时间线为第四章快一年以后 1928.2.14(其实林先生从1927年夏半年起只在耶鲁大学学习了半年,这个时候应该已经不在了,是我私设)

那天真的是星期二 我翻了日历hhh


两位女神 双倍的快乐~各位请张嘴吃糖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是林徽因在耶鲁大学戏剧学院进修时的事情了。

那晚是星期二。天刚暗下不久,林徽因就匆匆赶回家中,这反倒令李清照有些惊讶。谁知刚想开口问便被林徽因抱了个满怀,“Happy Valentine's Day! Sweetheart.”

李清照因她那声“sweetheart”扑哧一声笑将出来,“听起来的确是个很好的节日。不过还是要你同我讲讲,这节日到底是做什么的?我来美国三年竟还未曾听说过。”

“这Valentine's Day,简而言之就是西方的上元节,不过习俗当然是大不相同。”林徽因拿过进门时带回的袋子,将里面装着的东西一一拿出,“呐,按这边的传统买了巧克力和玫瑰花,我多买了一瓶酒给你。瞧瞧喜不喜欢?”

李清照看了看这些礼物便知价格不菲,而林徽因自林长民去世后一直精打细算,极少会一次性花这么多钱。她心头一暖,道:“自然是满意的。你也不早告诉我,这可是我们过的第一个Valentine's Day,我却什么都没准备。”

林徽因想了想,笑道:“你若是非要回礼不可,就写首词给我好了。”

“不,不写词。我有个更好的主意。”李清照说着,从抽屉里翻出一把剪刀,绞了一绺头发下来,又不知自何处拿来一根红绳,正要将这头发绑作一束,却听林徽因道:“易安,你等一下。”

她也同样绞了头发,又将她们二人的头发各分为两绺再合为两束,用红绳扎起。

“这样才行嘛。不然单给我你的头发算什么意思。”林徽因嗔道。

李清照点点头,看着她笑得越发开怀。

林徽因奇道:“你想到什么事了,笑这么开心。”

“没什么。我就是有点儿高兴,如今男子可再没有机会结发了,我们却仍可以。

林徽因失笑,将其中一束头发交给李清照,随口吟道:“结发为……”她觉得不对,微微摇了摇头,不再说下去。

李清照握住她递来头发的手,两人心照不宣地相视一笑。异口同声道——

“恩爱两不疑。”



评论(1)

热度(39)